Blog

如果喜歡日語的話,每天把日語輸出吧!

大家為什麼想把日語學好呢?

喜歡日本的偶像??

想找日本人的男女朋友嗎?

旅行時不要困擾?還是想住在日本?

想做和日本有關的工作嗎?

Watashi Create讓你夢想成真!

各位!!如果喜歡日語的話,為了能流利地說日語,每天把日語輸出吧!

但是,怎麼做呢??

今天教您那個方法!

認為和日本人聊天是要建基於流利的日語水平的你,請立刻捨棄這個想法吧!為什麼呢?因為那是「無法成為流利的人的想法」。

當然,每天努力記住單字也是很重要的。但是比起記住單字和文法,還是取決於把日語輸出。比起齋播放日文聽(被動),自己寫出來發出聲音(能動性)輸出,只有這樣才能提高日語能力。這就是進步的秘訣!!

推薦喜歡日文的輸出法

1)先知道應該知道的單字→輸出

*”Watashi CreateのN5単語リストの一部

應該從哪個單字開始記住呢?

不知道…

這種時候,請使用 Watashi Create 的單詞本。這是日語考試 N5 中出題的單字列表。實際上,日常對話中只要知道這個清單上的單字就能應付。然後,稍微記住單字之後馬上和日本人聊天吧!!

然後,再記住一點單字的話,再和日本人交談使用。進一步記住單字後,再和日本人交談使用。

說話的時候,你會從記憶中把記住的單字翻出來。在拉出記憶的過程中,大腦會產生強大的負荷,所以就不會忘記當時想起來的單字。

如果某個單字不能被忘記的話,就會產生記住其他單字的餘力。然後再使用記住的單字。

當我們開始說話時,記住單字的速度會逐漸提高。然後,單字量也會不斷增加。注意到的時候,漸漸對話中能夠聽到的單字後就會變得很高興!☺️這樣的話,記憶的動力也會提高呢!!

2)先知道應該知道的基礎文法→輸出

在Watashi Create中,基礎文法是使用「大家的日本語」來學習的。初級1.2囊括了會話中使用的基礎文法。(如果掌握了這些文法知識也不會說的話,那現在就是該說(輸出)的時機了。)

記住一個文法後,請使用文法在腦海中想像各種各樣的日常生活來造句。然後,試著發出聲音朗讀。(輸出)

然後,試著和日本人說話。即使失敗了,也再試著說。說,失敗,說,不斷重復!

3)模仿日本人的發音進行輸出

正確地朗讀發音便能聽到。但是,自己的發音是正確嗎?不管是誰一開始都會感到不安。

這種時候模仿當地人的聲音,試著就那樣發音。直到發出好多次同樣的聲音!(這時,只有聽力練習(被動)是不行的!!雖然說了很多次,但是只有發出聲音(能動性)進行輸出,日語能力才能提高。)

要想日語說得流利,首先要會說。說的話,就能說了。能説多少就說多少。

然後,能說多少就能聽多少。(如果你明明能說卻聽不懂,說明你的發音不正確,所以建議你再次聽當地人的發音)

所以,如果你想說日語,說出來就可以。如果想聽得出日語,說出來就可以。

因此,真的真的拜托大家!!首先,只要記住一點單詞,請用日本語和日本人實際說說看。

請向日本人鼓起勇氣。

通過增加大腦的負擔,努力輸出單字和文章,應該能實際感受到你的日語能力在提高當中!能切實體會的話,還會帶來下一次的勇氣。😊👌我將會永遠支持超愛日語的你!❤️

Watashi Create讓你的夢想成真!

申請 預約:

30分鐘免費日語課堂

Left Menu Icon
和達知創作社 Watashi Create